影片來源:全華高職

第一堂課
衛生技能
可以的話回家做消毒液和消毒方法之辨識及操作籤練習

第一項,中文品名是否標示記得填寫
還要記得產品上不可有醫療字眼
一般化妝品如有(美白、防曬、藥用、含藥、淡斑、除皺、醫療效果、治療效果、治或抗痘、斑、過敏、發炎、菌、皺紋)全部都是要勾選未標示
除非有衛部(粧)輸第XXX號=許可證字號
--------------
洗手時機為工作前後及打掃後
手部消毒維護膚前,使用75%酒精溶液
--------------
洗手與手部消毒實際操作
洗手:
評審您好,我現在要進行洗手操作,打開水龍頭,沖濕雙手,關掉水龍頭,取適量洗手乳,洗手至少20秒,搓洗手心、手背、指縫、指尖、手腕,搓洗水龍頭,打開水龍頭,沖洗手心、手背、指縫、指尖、手腕,清洗水龍頭,關掉水龍頭,抽一至兩張紙巾擦乾雙手,丟入垃圾桶,洗手完畢,謝謝評審

手部消毒:
評審您好,我現在要進行手部消毒,我選用75%酒精容易進行消毒,夾取兩顆棉球,拿一顆起來,消毒手心、手背、指縫、指尖、手腕,拿另一顆棉球,換手消毒手心、手背、指縫、指尖、手腕,消毒完畢,謝謝評審
--------------
只要記1.氯液消毒法(漂白水)、3.酒精消毒法
塑膠類挖杓1234都可
含金屬塑膠髮夾、睫毛捲曲器34
化妝用刷具3
毛巾12
其他器材都是3
---------------
化學消毒抽籤器材自行選消毒法,
評審您好,我現在要進行化學消毒法,
我抽到的是***,我選擇
1.氯液消毒法:
清洗乾淨,完全浸泡,餘氯量200ppm、2分鐘以上,用水清洗、瀝乾或烘乾、至乾淨櫥櫃
3.酒精消毒法:
清洗乾淨,金屬類用擦拭或完全浸泡、塑膠及其它用完全浸泡,75%酒精、擦拭數次、浸泡10分鐘以上、用水清洗(塑膠類)、瀝乾、置乾淨櫥櫃
---------------
消毒抽籤消毒法自行選擇器材,
評審您好,我現在要進行物理消毒法,
我抽到的是***,我選擇
只要抽到1.煮沸消毒法或3.紫外線消毒法的都選鑷子
抽到2蒸氣消毒法就選毛巾
1.煮沸消毒法:
清洗乾淨,完全浸泡、水量一次加足,水溫100度C以上、5分鐘以上,瀝乾或烘乾、置乾淨櫥櫃
3.紫外線消毒法:
清洗乾淨,器材擦乾、器材不可重疊、刀剪類打開或拆開,光度強度每平方公分85微瓦特以上、20分鐘以上,暫存紫外線消毒箱
2.蒸汽消毒法:
清洗乾淨,摺成弓字型直立置入、切勿擁擠,蒸氣箱中心溫度80度C以上、10分鐘以上,暫存蒸汽消毒箱

 

歡迎按讚追蹤

IG平台&痞客&mamibuy&Fashionguide同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這就是最棒的動力來源

IG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hanamakeup0428/

Hana綺華/樂樂花-新娘秘書/整體造型IG🔍hanamakeup0428  

Youtube影片

TikTok帳號wwwhouse

Hana綺華/樂樂花-新娘秘書/整體造型FB

Blog beautyhana201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Hana綺華/樂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