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219853415879983_mr1556790594674.jpg

我是造型師Hana綺華,熱愛美容彩妝,因緣際會之下踏進新娘秘書、妝髮造型師行業,從美容諮詢師 -> 雙寶媽->造型師,究竟是什麼原因讓Hana半路出家一頭踏進了這個美麗行業呢?

我常常在想,究竟有什麼樣的行業,可以讓你工作自由,既可兼差也可正職,不拘年齡也不怕失業,畢竟女人年華老去青春及體力都有限😭😭😭,能夠彈性安排兼顧家庭,陪伴孩子成長、享受天倫之樂,同時又能走在流行尖端,成為時尚與美麗的創造者的工作是什麼?

現今的商業型態是以服務業為主力,而服務業正是最容易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產業,或許很多人對新娘秘書、妝髮造型師行業,了解的資訊並不充足,但這時髦又彈性的工作,相信是許多人都很有興趣了解、並投入追求的事業,隨著生活品質提升,婚紗業的興盛,以及現代人注重自我形象的觀念轉變,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專人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個屬於自己最適合該場合的整體造型,也因而促成了新娘秘書、妝髮造型師這種服務型態的行業出現。

就來說說究竟是什麼原因讓Hana半路出家一頭踏進了這個新娘秘書、妝髮造型師行業呢?

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就一直是念設計的,不過卻是建築設計,不折不扣在建築設計琢磨了8年,是個十足的建築系女孩,大學時期打工就一直與醫療美容產業非常有緣,從行政護士到美容師再到諮詢師也是一晃眼就10年了,由於我還頗有一點繪畫天分,尤其對色彩有著濃厚的興趣與敏銳度,不斷思考如何將繪畫與美容融為一體,所以決定投身美容產業並傾向於朝彩妝髮型技能發展。

剛開始,因為我沒有任何人指導的情況下,只能利用網路的便捷,上YOUTUBE、FB、LINE,多加涉取資訊並自學,但仍沒有方向,因此參加了坊間的美容協會補習班考取美容相關證照,秉持著多看、多問、多做的理念來磨練自我美容彩妝技能。
說來有趣,考照當天每個人都緊張兮兮,只有我四處與人打交道聊天交友,也因此認識了更多志同道合的美容、彩妝、造型、攝影、媒體相關行業的人,我的視野慢慢變廣了。😘🤗❤✨

在正式展開造型工作前,造型師必須要對每個人的個人特質與背景進行基本的研究與了解,才能將其融入造型構思,創造出每個人獨特的真正美麗。
了解每位被造型者膚質、臉型、五官、體型、是否有團體搭配演出、個性、嗜好、氣質、生活背景、職業,並根據當下被造型者真正的心情,不論是焦慮、興奮還是流淚,搭配彩妝髮型整體造型,讓每個人都能成為最亮眼的主角,留住當下美麗回憶,未來更能和更多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歡迎按讚追蹤

IG帳號👉 👉beautyhana2018

Youtube👉 👉goo.gl/aFScZ3

TikTok帳號👉 👉wwwhouse

Blog👉 👉beautyhana2018.pixnet.net/blog

Hana綺華妝髮造型FB👉 👉www.facebook.com/beautyHana201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na綺華/樂樂花 的頭像
    Hana綺華/樂樂花

    Hana樂樂花-新娘秘書/整體造型

    Hana綺華/樂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